网站首页走进红十字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红会事务 图片视频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 访客留言  
 
  公告通知
 
绩溪县红十字会2024年度普...
2023年度“博爱绩溪基金”...
绩溪县红十字会“谁执法谁普法...
2022年度“博爱绩溪基金”...
2022年县红十字会法治宣传...
关于白血病儿童申请“小天使基...
 
  新闻中心
 
关于先心病儿童申请“天使阳光...
关于白血病儿童申请“小天使基...
2022年县红十字会法治宣传...
绩溪县红十字会接收洪灾捐款捐...
绩溪县红十字会2021年度“...
绩溪县红十字会防控肺炎疫情接...
 
  绩溪红会
 
绩溪县红十字会2024年度普法工作要点及普法责任清单
2024/4/15 16:29:27  作者:  来源: 点击:341
 

绩溪县红十字会2024年度普法工作要点

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一年。为推动落实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增强全民学法用法意识,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要点。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会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和干部职工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2.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等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参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宣传月”等主题活动,引导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3.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依纪依规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大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力度,突出学习宣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党干部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4.加强学习宣传红十字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红十字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重点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对红十字法律法规的了解。

5.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6·14世界献血者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红十字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将红十字普法教育工作向社会各领域、各层面延伸。坚持普治并举,注重把法治宣传与红十字各阶段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法律法规政策的咨询及公开工作。


绩溪县红十字会“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2024年

1.png

收藏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绩溪县红十字会 地址:徽山大道1号(绩溪民政局2楼)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63-8164889 邮箱:jxxhszh@163.com
皖ICP备12015339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亿家网络 后台管理